小妖(06)END


「這就是我和小妖認識的經過,從初次見面到現在。」我將剔透的酒杯往前一推:「試試看。這裡酒保調的酒別處喝不到,譬如這杯就叫秋落。雖然酒色像盛夏火紅,其實是有意思的。」

「我猜是因為秋落楓紅,對嗎?」柔柔的聲音接下解釋。

我揚起弧度,舉起手中的秋落致意:「學姊猜對了。」

尋找小妖的初戀情人有些難度,一方面是學姊匆匆出國,一方面是學姊的家人刻意隱瞞去向。多虧沈荷曾是班聯會主席,以活絡的手腕輾轉尋到管道。沈荷的心結似乎打開了,為著彌補過錯想給小妖一份驚喜:學姊近況。

原來學姊兩年前已經回臺定居,離了婚帶著一個孩子。沈荷猶豫該不該告訴小妖憂喜參半的消息,她想先探探學姊口風再論。沈豫去度蜜月,沈荷心懷內疚,責任落上我的肩,才有現在的酒吧會面。

其實,學姊與沈荷有幾分相似,同樣纖細的五官,同樣自信的內斂。我開始能理解當年沈荷為什麼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。她該是想:「太質同的氣息、太質同的笑容,既然喜歡的是這種類型為什麼捨近求遠?選擇的不是朝夕相處的同班同學,卻是另一個人。」

也說不定沈荷與學姊並不那麼相似,而是因為她懂得小妖喜好,不知不覺成了現在的沈荷。沈荷朝著接近雷同前進,我則朝著力求相異邁步。兩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小妖,期待不再遺憾。

和學姊一同飲下秋落,有若飲下各自的遺憾,接著相視一笑。畢竟秋落而春來,沒有遺憾又怎會不再遺憾。

我見到小妖薄薄的身影出現在酒吧入口,知道自己該走了。向酒保一個招呼:「來杯秋落,給小妖的。」

酒保淡淡搖頭:「妳知道她不喝秋落。」

「沒關係。就告訴她秋落一點都不悲,因為秋落楓紅又來春。」

和小妖錯身而過時,她給了我一個薄薄的卻熟悉的笑,彷彿回到那日牆頭上、涼亭裡。「這給妳。出去再看。」

我接過四四方方不確定是什麼的包裹,有些莫名所以。出了酒吧一陣涼風刮著神經,空氣裡滿是溼潤的秋意。打開包裹後是本精緻的皮製筆記本,一頁年一葉楓,依序齊整排列。翻到初見小妖的那年,楓葉末端的留白處飛揚字跡:「Trust thyself only, and another shall not betray thee.」

我笑了,笑裡沒有遺憾。小妖記得我,或許也清楚我同沈荷一樣愛著她,無法給予只得藏著惦著。我將楓葉小心翼翼撕下,一片又一片灑落滿天飛舞,轉啊轉不到一會兒就與今年的紅融為一體。

小妖等到她的楓,我也不再需要它們了。

END

..


0 意見 to " 小妖(06)END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