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妖(05)


沈豫結婚的時候來了一個出乎意料的賓客。

我訝得唯有微微啟了嘴,發不出一點聲音。吃驚的顯然不只我,沈荷的喉間呈著不規則律動,欲言又止的模樣與記憶中從容不迫的班聯會主席難以重疊。我吃驚是因為不知道沈豫會發帖子給小妖,總以為這兩人沒有太多交集,交集頂多在沈荷身上,一個是姊姊的同學,一個是同學的妹妹。可沈荷的遲疑有些奇特,像是不知所措又像是早有準備,糾結成一不注意就會溜煙消失的矛盾。

「恭喜啊。」小妖將粉色的婚紗擁抱入懷,她的笑裡有衷誠的祝福,沈豫的笑裡有瞇成一直線的喜悅。「我以為妳這忙人不會出現。」「沈小妹的婚禮再忙也要來。新郎是不是準備好十二匹白馬拉著的馬車來迎接我們的沈小妹哪?」

新郎駕著十二匹白馬拉的馬車迎娶是沈豫學生時代的夢想。小妖果然和沈豫相熟,連這私密的憧憬也清楚。我正想開口問她怎麼會來,沈荷纖細的笑容先我一步綻放:「好久不見。」小妖停下祝福,抿著的唇隙逸出招呼:「嗯,好久不見。」

沈荷看著小妖,定定地;小妖看著沈豫,沈沈地;沈豫看著沈荷,默默地。我突然感到置身在莫名的幾何圖案中,她們三人成了三個定角,網成一個碩大的三角形。而我在三角形之外,處在哪個角度都不對,與哪個定角都太遠。

「嘿,妳過來幫我看看待會要換的禮服。顏色很夢幻喔,婚紗店說這是今年義大利最流行的款式,臺灣只有進兩件。」沈豫率先打破三角形,拉著我到休息室。

「我不知道妳和小妖很熟。」休息室的門隨著沈豫動作漸漸閤攏,彷彿一步又一步將我吸入神祕的三角洲,從未知跌進真相探索。

「小妖和我姊同班,以前常在我家討論功課。」沈豫解釋:「那時她叫我沈小妹,每次來都會帶我最喜歡吃的滷味,要是我和我姊吵架,就換她教我做功課、當兩個人的和事佬。」

「以前妳從沒提過。」我想起當年的沈豫月兒彎彎聳聳肩,一聲「或許喔。」截斷好事者編造小妖的愛情故事,漠不關己的模樣很難與她現在描述的交好連接。

沈豫沈默半晌才開口:「妳記得曾問過小妖怎麼被學姊家人發現的嗎?」

「……妳說是她同學跟學姊家人打小報告。」望著沈豫原本月兒彎彎的眼從上弦落成下弦,一個畫面突如其來闖進腦海,那是新生座談會上沈豫刻意避開沈荷近身的親暱,而我以為不過是妹妹耍耍脾氣。……好像……足夠吞嚥人的三角漩渦也不過如此,不過如此但卻駭人。「妳說的同學是……?」

「沈荷。」沈豫靜靜吐出我說不出的答案。

再怎麼驚心動魄的過程經過這麼多年,只有餘韻悠悠。沈豫說當小妖談起第一場戀愛後就很少到家裡找沈荷討論功課。可能出於對好朋友的佔有慾也可能是悵然若失,人前的沈荷一如往常優異玲瓏,人後的沈荷卻像被棄置的玩偶般寂寞。當孤單臨界沸點,沈荷化身為告密的劊子手夭折萌芽的愛情。沒料到學姊的家人反應出乎意料強烈,差點鬧得小妖畢不了業、無法參加聯考。後續發展是沈荷始料未及的,她向小妖懺悔也向妹妹告罪。可是,學姊被送出國了。看似回歸寧靜的水面在每個人心裡侵蝕出渦痕,輕輕攪動激漩,又會捲起遺憾。

「有小妖在的那段時間是很美好的,我還說我們三人是鐵三角,什麼都談什麼都鬧,誰也無法破壞。連姊姊也更像姊姊一點,不再是必須努力追上的標竿。然後鐵三角裂開了,不是因為外力是因為姊姊。很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適應,每回同學討論小妖,就會想到是誰促成閒言閒語。當時的我不了解姊姊在想什麼,不懂她為什麼這樣做。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聽妳談小妖的變化,我看見姊姊的內疚,好像……好像鐵三角能癒合,只要有人願意先面對。所以我邀小妖參加婚禮,她一定曉得會見到姊姊,但還肯來。」沈豫頓了頓抬頭,圓圓的臉懷抱希望:「至少是一個開始對吧?」

「妳姊姊只是愛上她。」拍著她的肩好聲安撫:「太年輕了,年輕總會犯下一些想不到後果的過錯。一切都會好的。」

「誰能不愛小妖呢?」放鬆心情的沈豫又彎回月兒弧度,出汁的甜。「妳也是啊,妳難道不愛小妖?」

「我?」彷彿聽到世上最有趣的笑話,先是瞠目結舌再是悶不住的笑聲:「別鬧!踢踢戀想都沒想過。」

「也對,誰叫妳像她一樣都是踢。」沈豫的唇仍揚著,笑眼卻從那瞇起的空隙鑽出意味深長的調侃:「小心啊,不要像她一樣。」

我笑了笑,第一次覺得有些勉強。

婚禮結束了,我一個人從舉辦喜宴的飯店徒步回家,在半路轉進一間便利商店,盯著滿架的食物心思飄得老遠。沈豫說過的話在迴響:「誰能不愛小妖呢?小心啊,不要像她一樣。」飲料冰櫃的玻璃反射出倒影,我想起導師的諄諄叮嚀,每個人都說不要像小妖一樣,那麼倒影裡的我……是誰?是個像小妖一樣只愛女人的踢。或許比小妖還像踢,她不穿束胸,我穿。

回到家近凌晨,迎接我的是滿室溫暖的光。「不是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,怎麼這麼晚回來?我去替妳放熱水。」隨著她走進浴室,我將她轉過身面對面,鏡子裡是正面的我和背面的她,呼出的氣息分不清是蒸汽還是酒氣。「妳喝酒了?」她想推開我,徒勞無功。

「妳喜歡我嗎?」幾次掙脫後她決定放棄,在臂彎裡點點頭。我解開襯衫的第一顆釦子:「我的身體妳也喜歡?」

她先是疑惑揚了眉,再是笑得有些軟,環住我的頸輕輕摩挲:「妳說呢?」我拉開她的手,牽著她解開第二顆釦子、第三顆釦子、第四顆、第五顆……最後是束胸。「妳在做什麼?」她開始察覺不對勁,停下動作。

「妳喜歡我的身體嗎?」耐著性子又問了一次,這次將她的手貼上我的胸口。「真正的身體。」

「妳喝醉了。」她不再笑,眼神鎖在落地的束胸。

鏡子仍是倒映正面的我,虛的鏡子真正的身體,她卻背對著。

「小心啊,不要像她一樣。」沈豫一句話戳破我從沒有告訴人的祕密,原來不是朋友會出賣祕密,會出賣祕密的是自己。小妖說人總會愛上錯誤,絕難倖免。可,小妖選擇「錯誤」以外的女人避開傷痛,我選擇絕不犯錯避開陷入。

女人痴戀異魅的妖,隨著轉啊轉錯裡無悔,而我見過一名女孩在舞楓的清晨輕輕蹬著藤蔓迎接秋落,瞭解了異魅的妖其實根本不存在,妖不迷人人自迷。

我想我是愛小妖的,但我不願成為那些女人,因為難以廝守;我也不願成為小妖的「錯誤」,終究異地分離。所以我穿上束胸,壓迫自己成了踢。倘若連女人愛上女人都能成立,那麼唯有「踢與踢不能在一起」可以說服自己:越像小妖就越貼近,越貼近就越不會愛上。這才是最正確的道路,不犯錯。

「快清醒的人怎麼能說醉?」我撿起束胸放進洗衣籃,關上門關上她的逃避。

不再貼近不再像,我想做回真正的自己。如同沈豫殷殷企盼:「只要有人願意先面對。至少是一個開始對吧?」

一切都會好的。

..


0 意見 to " 小妖(05)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