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妖(04)


轉楓的季節小妖跳槽新的公司,我約她在酒吧喝酒,她將將一杯秋落推到我面前,酒名秋落卻如盛夏火紅。酒保曾解釋:「很多客人問秋落的酒色明明像夏天,為什麼取名為秋落。其實這杯酒不是敬盛夏,是敬秋落楓紅。」酒客會為詩意般的解釋沈醉,相繼舉起秋落。「敬楓紅。」眾人巧笑如是說,接著仰頭一口飲盡,在喧囂的舞曲中迎接無關蕭瑟的落秋。

唯有小妖不喝秋落,她說秋落太悲,是分離。酒吧應該是離人相遇相歡的場所,相遇相歡的人不會到酒吧,自然不會分離。但是她從不拒絕酒保的好意,每每點上一杯秋落捧場。點了分離而不飲,她比任何一個飲下秋落的酒客更貼近喧囂後的蕭瑟。小妖不再染髮,漂回的原色彷若沈澱,像是在盛夏盡情綻放的楓最終也要在秋色裡收回揮灑。於是,收回揮灑的她更貼近分離了。

「我們認識多久?」她儘管旋著日舞龍舌蘭靜靜問。

一時半刻我弄不清認識多久該怎麼計算,是指從校長口中開始認識她算起?還是看著她攀上牆頭算起?又或者打著認識新生名義其實躲避不勝其擾的追求者算起?想了想,選擇模稜兩可的答案:「妳大學畢業幾年,我們『至少』認識幾年。」

「敬『至少』幾年。」小妖的杯優雅碰著我的,發出清脆的祝賀。

火紅的液體燒著我的雙頰,火紅的視線灼著我的感官。清了清喉嚨,艱難吐出:「我似乎礙著那些單身貴婦的桃花,背後好像有十幾把刀捅著。」

薄薄的唇拂過杯緣,留下若即若離的唇印。「她們看的是妳。妳找我做什麼?」安撫似地撥弄我出門前抹膠的髮。

打掉從她指腹傳進頭皮的柔軟與蠻橫,嘆氣:「來幫她的好朋友當軍師,問問妳現在喜歡什麼樣的女人。」

那晚她說:「妳是小妖的好朋友,幫幫我那群姊妹,透露一下她最愛什麼樣的女人。」

我停下動作意猶未盡:「妳一定得做愛到一半提到另一個女人的名字嗎?」

「只有這種時候提到小妖妳才會認認真真想辦法。妳也不希望女朋友一天到晚被她們找去出主意,耽誤約會的時間吧?」她埋在頸間,指尖刮過我的腰,字字像斷不了的呻吟搔癢,欲迎還拒:「幫……幫我。」

「妳哪,真像妖。」從意猶未盡到心滿意足。

我將問句稍稍改了改,不問小妖最愛什麼樣的女人,只問她喜歡什麼樣的女人,因為她不會說。真正的喜怒哀樂全抿在薄薄的唇裡,不會一不小心溢了出來。想要守住祕密就永遠不要告訴任何人。

於是,女人猜測著小妖的喜好,企圖引起她的注意。今天小妖迷戀臂膀的弧度,酒吧開始充斥削肩薄衣的女人。明天小妖迷戀腳踝的銀鏈,酒吧開始充斥細跟涼鞋的女人。小妖將每個女人迷成了妖,為取悅善變的她費盡心機妝點最正確、最投其所好的打扮。而她就是妖之女王,雨露均霑。

可其實,我曉得她愛的是錯誤。

有一回我們經過「神愛世人」的標語,她指著那根矗立的電線桿模仿剛剛聽進耳的勸導:「妳們愛上錯誤的性別,踏上錯誤的路途。但是沒關係,世人都是上帝的羔羊,神的樂園為妳們而開,永遠等著妳們迷途知返。」

那時我挽不回失去的戀情,對方是回歸正確方向的虔誠教友,而我仍冥頑不靈。「妳不用提醒我第二次。」

「但我喜歡『錯誤』兩個字。人,」她可有可無拍肩安撫,頓了一頓:「總會愛上錯誤。」

女人前仆後繼愛上小妖是一種錯誤,她愛上小一屆的學姊是一種錯誤。小妖不能阻止女人犯錯,卻能避免自己再度犯錯。於是她選擇了堪稱「正確」的女人十指交扣,鬆鬆地。

..


0 意見 to " 小妖(04)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