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妖(03)


我們再相見的時候,小妖不記得我是誰,而我也沒有提醒她那天的拾楓。因為這是祕密,想要守著祕密就永遠不要告訴任何人。我信守小妖的祕密,一個她囑咐了卻遺忘的祕密。

「妳怎麼填這科系?我以為妳不喜歡。」沈豫看到我的志願卡後,有點訝異。接著是理解的笑:「哎沒關係,跟我一樣,家裡說明星科系好只得選這。結果是麵包放中間,興趣擺兩旁。告訴妳!」沈豫彷彿站在司令臺上的童軍代表,懷抱對誓詞的憧憬宣告:「我之後一定要轉系。」不等我回應,又想起什麼似沈吟:「對了。我記得小妖也唸妳那科系。好巧。」

她看了我一眼,我笑了笑沒言聲,好巧。

大一的迎新、初次的系學會、各類型的活動比賽,我從沒見過小妖。在幾乎以為她和大多數大四生一樣朝著邁入社會的路途前進時,不安分的氛圍去而復返,如同當年校長的演講,模糊的騷動一下子嘩地漫成寂然。

「哎,那桌多留兩個位子。」說話的是我大三直屬學長,負責這回的聯合家聚聚餐。

「不是算得剛剛好嗎?」不知誰冒出咕噥:「我昨天才又確認一次。」

「小妖打電話說要來。」學長頭也不抬,指揮七八個人調整餐位。

咕噥聲沒了。小妖兩字彷彿帶有說不出的神祕魔力,將本該隸屬延長記號的喋喋不停硬生生中斷為休止符。

當服務生一彎彎、一彎彎低下腰布菜時,小妖的身影沿著月升的曲度一弧弧、一弧弧浮現。她染了頭髮,黯中閃著微微的藍,就像黑色的夜空挑著藍色的月,發出幽幽的光。光暈裡有顆忽明忽暗的星,小妖的手和一名如星的女孩鬆鬆地十指交扣。星屬於月,女孩屬於小妖。

「這裡坐。」學長指著剛剛隔出的空位。

小妖沒理會招呼,眼光逡巡一圈後只問:「哪個和我高中同校,又是直屬的學妹?」突然間所有人的目光全聚在我身上,一股不自在猛然由腳底竄升。學長比劃著解釋:「學妹,她就是妳的大四直屬學……。」小妖攔住沒完的話,轉頭淡淡:「妳不知道我是誰?」薄薄的笑聲,薄薄的語句,從那初見的清晨穿透出來。

我定定望著她:「妳是小妖。」有一瞬間我以為她會記得舞楓的牆,重覆當年的調侃:「看來我在新生中挺有名的。」

可,她沒有說出預計的對話,僅僅牽著女孩來到身旁:「我坐這桌,方便跟學妹認識。」

學長做了一個不自然的動作,他朝一個斯斯文文的學長看了一眼,原來那斯文學長旁的位子是專誠留給小妖的。而現在,斯文底下是一閃而逝的莫可奈何。他們都說小妖出現在聯合家聚不是為了熟悉新生,其實是為了那位單相思的斯文學長,不過是以婉轉又大膽的方式拒絕苦苦糾纏。

小妖沒有介紹如星般的女孩是誰,或許是因為名字無關緊要,也或許是因為她總是挑著不同的髮色與不同的女孩鬆鬆地十指交扣。先是紅赭覆上幽藍,再是棕褐覆上紅赭、墨綠覆上棕褐……有一陣子甚至是張揚的銀白。漸漸地,我只記得色顏越來越肆無忌憚,彷若異魅的妖。妖得惑了人的眼、人的心,只能跌進那薄薄的笑,隨著轉啊轉莫可奈何。

..


0 意見 to " 小妖(03)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