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南飛(1)


聽過蝙蝠的故事嗎?

------

很久很久以前,森林裡的動物分為兩派:天上飛的與地上跑的。因為兩方都想稱王,總是爭戰不休。

有回飛禽大勝,一旁觀戰的蝙蝠連忙飛到鷹王面前討好:「偉大的王啊,看看這雙翅膀就知道我是屬於您這方的,請允許我的加入。」於是鷹王將蝙蝠收納旗下。誰知下一次卻是走獸高唱凱旋,蝙蝠見情形不對,趕緊收攏翅膀向獅王辯解:「睿智的萬獸之王,我的外表與小老鼠一模一樣。我是獸的一員呢。」獅王信以為真,竭誠歡迎蝙蝠。

直到兩方決定和平共處才發覺蝙蝠是見風轉舵的牆頭草,一氣之下將牠逐出森林。從此蝙蝠自慚形穢只敢在夜間出來活動,永不見日。

------

已經忘了是哪任情人在分手前對著我的耳輕輕吐出這則故事。或許是第二任也或許是第三任;或許是男人也或許是女人,更或許不只一任情人說過雷同的情節。

其實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聽起來平淡的故事早就帶上他(或者她)的自以為是。一口如蛇蠍般的寓言,撻伐了我永不見日。

對這種膚淺的比喻我深深不以為然,不過據理力爭也不是我的個性,於是我依然定期參加拉子聚會,也會與異女們討論方才錯身的男人有多帥。享受著隱在群體裡的疏淡,與眾人保持不過近也不過遠的距離。不記得是誰曾批評我太不解事,直稱人在世上就該選邊站。

那時對方伸出左手食指一晃:「假設這是男人。」接著伸出右手食指一搖:「這個嘛是女人。」兩隻手指頭炫耀似地舞成心型,慢條斯理發問:「程雁,妳會選哪一個?」我笑笑不答,心裡只想著缺了半邊的心還能完整嗎?「要嘛愛男人要嘛愛女人,哪個都行。可妳,什麼都想要,到頭來什麼都要不到。」「不是我什麼都想要。」我試圖糾正她的說詞:「正好相反,是他們(她們)都要我。」對方急了:「這就是我的意思。妳可以選錯邊,就是不能不選啊!」

或許選邊對大多數人來說有某種程度的意義吧,不過我沒打算接納這建議,繼續過著聊聊哪個男人負心,甚至時不時到踢吧啜飲一杯的遊走生活。好比此刻,我在一群朋友的環伺下正耐著性子婉拒店長殷勤送上的免費甜點。

「謝謝妳的招待,可是我很少吃甜點。」把甜點推回店長面前。

「小姐妳試試看。這款蛋糕很多客人都喜歡。」店長不以為意,又將蛋糕推回來。

不顧其他婆擠眉弄眼,乾脆挑明了說:「我不適合妳,我喜歡男人。」根據經驗有四成拉子會因為我喜歡男人打退堂鼓,所以每當遇見沒興趣的追求者時,這往往成了最好的擋箭牌。

很顯然店長並不屬於那四成拉子之中。她笑得胸有成竹:「不試試怎麼知道好不好吃。」

我不喜歡那自以為有趣的言外之意,一股捉弄她的念頭油然而生。「說得對,我也喜歡過女人。」她的眼裡才剛閃過得意,不動聲色補上一句促狹:「忘了告訴妳,我是bi。」

店長原先的笑意頓時凝在唇邊,訕訕聊了幾句後找個藉口就離開了。在拉子圈裡,一個隨時會再愛上男人的女人與純婆受歡迎的程度是不相上下的。這就是顛撲不破的規則:將一個異性戀變成同性戀值得大書特書炫耀,但要是一個同志選擇了異性伴侶就得背負逃兵罪名,更遑論一個執意情感流動的雙性戀根本是眾人避之惟恐不及。

「程雁,妳不想理她也不要這麼浪費甜點。」不知誰冒出一句。「對啊,好歹也爭取個貴賓卡再放她走吧。」有人點起涼煙,慢條斯理任煙霧雲繞。「嘖嘖……要不是我已經有老爺了。店長這麼可口,我早撲上去了我。」再是一陣嘟嚷。

我只聳聳肩,推得一乾二淨:「如果她因為我是bi就覺得有天我會跟男人跑了,那麼她不是不相信我,是不相信她自己。為什麼我要跟一個容易自憐自艾的人交往?」接過從旁遞來的涼煙,深深吸了一口。

「不好意思。能跟妳們打個商量嗎?」服務生訥訥走近。「角落那桌客人因為離吸菸區比較近,菸味好像傳到她那邊。由於禁菸區座位都滿了,不方便替那位小姐調整位置。如果妳們不介意,方不方便換到比較裡面的桌子?」

順著服務生方向,我見到一名坐在窗邊的女人側影,微斜的左手肘半支桌面,攀沿彎幅而上的手指似鬆似闔,有若臨水花萼承托自在青蓮般,掌心內輕倚纖細的下顎,凝視街景。我觀察得有趣,女人一個回眸恰恰迎上我閃躲不及的眼神。她的瞳太坦率,接近清澈的純粹反成了疏漠。

身旁人正手忙腳亂移動座位,女人沒理會這兒動靜,儘管低頭沈思,偶爾才朝窗外一望。我卻不自主撚熄涼菸,步步前進盛蓮。

「抱歉,菸味傳到這裡了。」走近她身邊我才發覺她不是在沈思,右手握著一枝鉛筆正在畫畫。

女人頭仍低筆還在動著,看來置若未聞,在我要轉身前才開口。不像邀請像命令:「坐。」

我順從地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入座。即使從這望去是倒反的構圖,還是認出了她勾勒的是這間咖啡店。叫我吃驚的是畫裡身影:「妳在畫我?」對比背景輪廓草草幾筆寫意,紙上人那髮順、那眼眉、那神態惟妙惟肖與我相視淺笑。畫作接近完成,她是什麼時候開始畫的?店長剛剛在我們那桌逗留很久,為了不引起其他客人注意我還三番兩次打量周圍,怎麼沒注意到她做了什麼。女人沒有回答,我卻在她朝窗一瞥後恍然大悟:「妳照著窗上反射的倒影畫我。為什麼?既然要畫我,何必請服務生來要我們移位子?」

「店裡開始打燈,原先的角度映在玻璃裡變得不清楚。」她回望玻璃窗解釋:「現在這樣……更好。」一邊說著食指邊滑過窗上清晰的倒影,我的睫毛、我的鼻樑、我的唇畔……逗留,不去。

明明拂的是窗裡的我,女人食指的熱度彷彿沿著指紋一圈又一圈高昇,窗外的我臉頰竟不由自主紅了。理智告訴我這實在荒謬得可笑。又不是在夜店,也不過是初談,糟的是她連正眼也沒認真看過我一眼,但我卻隨著她那手指畫過的優美弧度遐想萬千,幾欲錯認為調情。

女人微微側著頭,依舊是左手肘舒適地半撐下顎,一派輕鬆自在:「畫好了。妳看看還有什麼要修的?」她將畫紙轉了一百八十度,連著橡皮擦推到我面前。「妳覺得哪裡不好,想要擦掉就自己來。」

我仔細瞧了瞧,很難在與我這麼相似的畫作裡找到缺點。連神韻也捕捉得相仿,這的確是一幅好作品。好不容易才看見一點蛛絲馬跡,連忙指著素描解釋:「這裡畫錯了,我今天沒有戴項鍊。」畫上的我戴了一條水滴狀垂鍊,正落在半敞的襯衫底處。

「沒關係,妳自己擦掉就好。」她笑笑,半帶鼓勵。

「還是不要吧。」我謝絕她的好意。「我沒什麼畫畫天份,萬一擦不好怎麼辦,還是妳來擦。」

「妳……確定?」她的笑容看似不變,語調卻愉悅幾分。接過橡皮擦就問:「是這裡?」

我隱約感到哪裡弄不清,含含糊糊答了一聲算同意。

「那……」她的聲音不知怎地成了帶醉的喃,低低地染上一層魔:「就擦這裡。」

明明她只是輕鬆修圖,我卻無法克制自己幻想她的手指正在撥彈我的身體。我的皮膚起了一陣戰慄。凡是橡皮擦拭去的地方,身體就似被撫摸般竄過電流。橡皮擦劃過紙上的鎖骨,就好像她拂窗的手指殘影也同樣霸道地佔據我的鎖骨。就擦這裡……就插……這裡。我看見橡皮擦已經拭到半敞的襯衫,不用閉眼彷彿能感受她的手指沿著襯衫滑進胸口……就插……這裡。

女人似乎察覺我些微的改變,直視著我似笑非笑,手上的橡皮擦卻沒停下:「還要擦……哪裡?」

一瞬間我明白了她真的在調情:挑逗我的情慾極限。我的臉頰已經不是發燙足以形容。耳裡清楚聽見店裡音樂、收銀機的叮噹聲,甚至街上呼嘯而過的救護車,照理我該轉頭就走,但這些吵雜掩蓋不了女人低低的詢問……擦(插)哪裡……。而女人太坦率的眼也讓我動不了,那裡面寫滿了直接:「我要妳。」

女人沒碰到我,我卻有了想做愛的溼意。在眾目睽睽下,我怕那群婆友察覺不對勁,也因為緊張與慌亂越加顯得興奮。不可遏抑的興奮讓我羞慚,我不應該這樣……不應該!道德驅使我抗拒這一切措手不及,說出口的話卻剩軟酥:「還有這裡也要……擦。」手指停在畫中人及膝的窄裙。我今天穿的是長褲不是裙子。

「那就擦……這裡!」橡皮擦一個用勁,抹開大半窄裙。拿著橡皮擦的指節有力地突起,每拭去一部份彷彿用力脫掉我的長褲,每拂開一些橡皮擦屑彷彿拂過敏感的陰道壁。輕輕地刺激,重重地插。

她似乎很滿意我滿臉潮紅,卻又克制自己呻吟出聲的模樣,清澈的眼第一次有了笑意。不管我呼吸越來越沈,女人自顧拿起鉛筆重新勾勒畫裡人的下半身:修長的雙腿交叉斜倚,緊緊纏繞。女人覺得哪裡畫得不夠好,就拿起橡皮擦開始擦拭、修改。於是,雙腿在橡皮擦的潤飾下越併越攏。

我的呼吸慢慢地一陣急過一陣,她雖然什麼也沒說,藉著畫傳遞的指令再明顯不過:擦……併攏……插……併攏。在理智抵達前,我咬著下唇,目光捨不得離開作畫的手、誘人的笑。奇異的快感隨著橡皮擦一下接著一下使勁擦拭,一層接著一層穿透陰道,而我只能將雙腿越併越攏,迎接痙攣似的暗潮,洶湧拍岸。

「如何,妳覺得怎麼樣?」女人再次將修改完畢的肖像遞前。

勾了人卻又這麼輕佻,我一窘,試圖一切如常:「……很好。」

她意味深長一笑,沒有戳破我有多艱難才能調勻呼吸。「送妳。」

在我不及釐清混亂前女人放下作品走了,畫上空白處簽了兩個字:曹楠。

..


0 意見 to " 雁南飛(1)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