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Chapter 12

Chapter 12 藍色的火焰

「我的神教導我成為一個善人,善人至憂也至喜。即使神不在了,行善應如是。我想,您的弟弟默林也是這樣想的。」



不過一個多月,阿諾卻覺得這裡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。彷彿回到她第一次踏入神殿,仰頭張望高大的黃金雕像,戴著月桂冠的艾芙娜女神,從大殿深處朝外凝視著遠方。一雙由象牙精雕,鑲著藍寶石的眼睛,看著過去也看著未來,炯炯有神。

女神矗立的姿態未改,阿諾站在女神揚起的裙擺底下,眼角濕潤。

是啊,就算得知潘多拉神國就是艾芙娜女神的化身,打自年幼起就深植在心底的信仰,如何能輕易抹去?

阿諾不由自主跪伏在女神座下,就像無數個晨昏日夜,她在此處尋求平靜。

看著阿諾虔誠祈求的背影,走在後頭的阿難與長風不禁對望一眼。潘多拉人的心中沒有神,但卻無所不用其極地在奧蘭茵人面前創造信仰。

「到底心中有神是什麼感覺?」長風喃喃道。

「心中有神的人才懂得敬畏。」阿難輕聲接過。

「神啊,不過是自欺欺人的玩意兒。」長風冷冷道,轉身吩咐隨同而來的工作人員,將各式醫療器材裝置妥當。從這天起,奧蘭茵神殿再度有了主人,祭司阿諾的家。

似乎不曾改變,阿諾如常地在太陽灑進第一絲日光時起床、在避靜室中完成早晨的冥思、在女神座下靜靜頌禱。阿諾不見外人,每天固定讓長風抽取定量的血液送往化驗室做分析。她甚至於沒有值得掛心的事。以前在奧蘭茵時,她擔心來年的收成、雨水是否足夠、百姓得了瘟疫,忙碌的一天很快就過了,只有夜晚屬於自己。可是在這裡,所有一切都無須她擔憂,就連馬斯哥哥也活得好好的。

某種程度而言,阿諾怔忡一笑,這就是人類渴求的天堂吧。苦痛不再、憂喜不再,她的心底很是迷茫,天堂竟然安靜地像死亡一樣。

一開始的血液研究、毛髮分析並未有任何重大突破,科學家判斷檢體不足是最大原因。於是,從初始的100cc血液到300cc血液,每天每天逐步增加劑量。他們告訴阿諾,血液是循環再生的,透過造血器官骨髓的運作,加上適度的營養補充與運動,人體機能可以很快從失血中復原。

「不用擔心。」科學家們說:「抽取骨髓液可以更快瞭解奧蘭茵人的紅血球如何構成,也可以對DNA做進一步分析。」

阿諾聽不懂眼花撩亂的醫學名詞,只是隨著抽取的檢體越來越多,阿諾常常覺得頭暈眼花,她躺在床上的時間更多了。「如果這對您們有幫助的話。」阿諾閉起眼睛,刻意忽略一旁長風略帶憂鬱的眼神,輕輕點了點頭。

一晚,長風送走前來抽取樣體的醫護人員後,上前為阿諾打了營養針。他以為阿諾睡著了,替她掖好被角正打算離開,突然聽見阿諾呼喚。「還沒睡?」長風輕聲道:「今晚是我值夜,還是需要我叫阿難過來?」

「不用了。」阿諾的嘴唇有些蒼白:「今天躺太久,不知道為什麼,有點睡不著。」

「是嗎?」長風按下搖控器,立起活動床背,讓阿諾坐著舒服些。「這樣有沒有好點?」

「您很擔心我?」

背對的長風動作一頓,回過頭來又是那蠻不在乎的笑容:「當然了。妳現在可是我的患者,總不能讓妳出事。」

「我不會有事的。」阿諾疲憊地搖頭:「這裡有最好的醫療設備,您們將我照顧得很好。」

「既然妳都這麼說,」長風順手拉過一把椅子,坐在床旁:「我也想知道,為什麼妳同意讓那些科學家對妳予取予求?這些實驗......」長風盡量用平靜的口吻說道:「其實很傷身體。」

「那麼您呢?」阿諾微微偏頭:「您對阿提那長老由衷的反對,似乎有其他原因?」

「妳可知,從小我們就要研讀奧蘭茵的歷史,老師在課堂上說,這就是我們的未來,能夠改變未來的唯有科技。我們試過很多方式,想要延緩時間倒流。譬如,在人界宣揚不同的宗教,讓不同信仰的人類自相殘殺,企圖扭轉人類的未來,這樣潘多拉人就有救了。也試過深度催眠,藉由干擾潘多拉人的腦波,誤以為自己的身體正在從兒童進入少年再進入老年。每一次有新的科技出現,就需要進行活體試驗,才能知道成效如何。默林就是在那時候成為深度催眠的自願者。」

阿諾靜靜聽著,沒有打斷。

「實驗失敗了,深度催眠擾亂受測者的腦波運作,表面上受測者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但是他已經沒有時間概念,分不清過去現在未來。只要多問他關於時間的問題,譬如現在幾點鐘?你昨天做了什麼?他就開始劇烈頭痛。阿提那發現,避免受測者頭痛的方法,就是讓他們什麼也不想。所以,最好的彌補措施就是成為阿提那的護衛。」他淡淡一笑:「接受指令、執行指令,無須想太多。」

「您是為了弟弟才成為治療師?」

「看到這個藍色火焰了嗎?」長風指著右邊眉角的刺青:「默林說,等實驗成功了,他就跟我去刺青作為慶祝。我的在右邊,他的在左邊。他一向很怕痛......」

眼看長風神情黯然,阿諾誠摯說:「很抱歉,我不知道這些事。」

「不關妳的事。」長風粗暴打斷:「現在換妳回答我的問題了。」

「潘多拉是眾神居住的地方,但是眾神並不相信神的存在。您是不是覺得,直到現在,我堅持每天向艾芙娜女神頂禮朝拜,是一件很蠢的事?」

長風咧齒一笑,那贊同的意思很明顯。

「來到神的國度後,我最欣慰的是我還保有對神的敬仰。對我來說,神從來不是自欺欺人的玩意兒,祂是讓我不致於行差走錯的依據。」

長風笑容一僵,臉上露出尷尬的神情:「那天妳都聽到了?」

「我的神教導我成為一個善人,善人至憂也至喜。即使神不在了,行善應如是。我想,您的弟弟默林也是這樣想的。」

長風一怔,從來沒有人這樣勸過他。「阿提那很瘋狂,對科學的追求讓他變成偏執狂。我不知道他還會讓妳參加什麼樣的實驗。」

「因為相信會帶給潘多拉更好的未來,所以自願成為受測者。默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有所犧牲,您卻還沒準備好犧牲一個弟弟。」

「妳呢阿諾,」長風終於收起平日的嬉皮笑臉,認真問:「妳做好犧牲的打算了嗎?」

「如果犧牲是必然的話,」阿諾輕輕點頭:「我們就能挽救正在逝去的文明。」

「來自奧蘭茵的祭司,妳還真是——傻啊!」長風輕輕嘆了一口氣,像囈語。


To be continued
..


0 意見 to " 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Chapter 12 "

Post a Comment

留言方式(Comment as):

1.可選擇帳號登入留言(如:Google, WordPress, OpenID)
2.或選擇Name/URL,填上名字(必填)、來自何方(網址,非必填)。
3.不得已的選擇:Anonymous(匿名)。

南瓜派門規


文章無鎖文,歡迎閱讀。請勿擅自轉文、盜文。如喜歡這些故事,請洽博客來(紙本)、讀墨(電子書)購買。謝謝支持。

歷年出版作品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一》三秀
I am NUKE: The Prometheus Tomb(US Amazon)
《止戈外傳・問天》
《相逢有時》
《止戈》
《天火》(豆瓣閱讀電子書)
《無鬼咖啡館》
《墮天使》
《水印月》(思維三部曲之三)
《蝶戀花》(思維三部曲之二)
《樹纏藤》(思維三部曲之一)
《Yang》(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優良讀物推薦)


創作中:
《大荒遺冊・卷三》越人歌
《伊底帕斯的詛咒》

FB: fb.me/croatiayangfans
Email: croatiayang@gmail.com
Blog: croatiayang.blogspot.com

電子書出版

書籍上市中(詳情點圖)




說書人YANG @FB

南瓜道長短

###recentComment###

南瓜收成季

About This Blog

Web hosting for webmasters